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大连牵手法国波尔多打造葡萄酒美食节

2012-07-13 17:49:13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大连牵手法国波尔多打造葡萄酒美食节
 
法国1855列级庄委员会总经理Sylvain Boivert(右)为大连海昌集团董事局主席曲乃杰(左)颁发1855列级庄委员会荣誉大使证书。

葡萄酒、美食、精彩的演出、绚丽的焰火,首届中国大连葡萄酒美食节昨晚在大连星海湾璀璨启幕。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澳洲、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家酒商和50余家美食展商共同为市民和游客烹制一场关于葡萄酒和饮食的盛宴。

为期5天的葡萄酒美食节将持续到7月16日。作为整个东北地区最大的葡萄酒专业节庆活动,本届葡萄酒美食节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旅游局、大连市服务业委员会、法国波尔多工商会、大连海昌集团、法国拉蒙酒业集团共同承办。

法国波尔多工商会主席高盖(Pierre Goguet)介绍,此次有60余家波尔多地区的酒商参展,希望能够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当地优质的葡萄酒产品,让更多人直接品尝到地道的波尔多葡萄酒,了解法国的葡萄酒文化。

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在致辞中表示,大连拥有发展葡萄酒产业、建设世界葡萄酒贸易集散地的天然优势。得天独厚的气候和自然环境非常适合葡萄的种植,现代化的港口集群、高效便捷的商品进出口服务体系,为世界葡萄酒贸易提供了最优越的条件。目前,“国际红酒产业园”、“红酒小镇”、“红酒庄园”、“红酒博物馆”等项目已全面启动,国际酒类商品交易所也即将在保税港区设立。

据了解,大连海昌集团已与法国拉蒙酒业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在大连保税区建设国际红酒产业园,拟建成集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酿造、葡萄产业观光旅游为主,以大型都市型农业、葡萄加工工业、城市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葡萄种植面积达5000亩。

据海昌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李恒瑞介绍,目前已经栽种了400亩来自法国波尔多的优质种苗,预计3年后将出品第一批大连本地自产自酿的葡萄酒。

首届中国大连葡萄酒美食节是大连今年推出的一项全新的城市节庆活动,通过开展“品世界美酒,尝大连海鲜,游滨海美景”的系列主题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商们搭建一个良好的贸易平台,也为把大连打造成东北亚最大的葡萄酒经贸平台奠定基石。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葡萄酒美食节 法国波尔多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