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农民用葡萄酒喂牛 培育牛肉号称欧洲最美味

2012-07-11 15:48: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农民用葡萄酒喂牛 培育牛肉号称欧洲最美味
 
法国肉牛也能享受葡萄酒的美味

据英国媒体7月10日报道,法国农民近期尝试一种新的饲养方法,让肉牛每天享受最多两瓶高品质葡萄酒,希望以此培养出欧洲最美味的牛肉。

在这种饲养法下生产的奢侈牛肉被称作“Vinbovin”,现在已经出现在巴黎最好餐馆的菜单上。

最先尝试用酒喂牛的是法国南部埃罗省的农民。2011年,农民塔斯特维饲养的三头牛在4个月内食用当地葡萄酒混合大麦、干草和葡萄。实验结果发现,肉牛十分喜欢这样的食谱,产出的牛肉异常鲜美多汁。

塔斯特维介绍说,动物可以摄入的酒精量和营养专家为人类标准类似,即每天2-3杯葡萄酒。对牛来说,类似的量也就是每天1-1.5升。

米其林星级饭店厨师洛朗•普塞尔称赞说,“Vinbovin”纹理精美,肉质鲜嫩,烹调时会微微熔化。他甚至认为巴黎所有最好的餐厅都会使用这种肉。

不过,在饲料中加入葡萄酒使饲养成本高了两倍,牛肉的价格也相应提高,据说最好的一份牛肉要比普通牛肉贵80英镑(约合人民币790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法国 牛肉 米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