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挪威举行爆炸袭击案周年悼念活动 幸存者重返于特岛寄哀思

2012-07-23 13:46: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挪威举行爆炸袭击案周年悼念活动 幸存者重返于特岛寄哀思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左4)参加悼念活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今年7月22日是挪威爆炸袭击案一周年,该国各地举行宗教仪式、敬献花圈及音乐会等一系列悼念活动。

22日上午悼念活动就已开始,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和国王哈拉尔分别在政府大楼前敬献花圈。“炸弹和子弹意在改变挪威,而挪威人民以坚守我们的价值观作为回应,凶手就输了,而民众则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斯托尔滕贝格在敬献花圈时说。为了遮盖爆炸时被炸碎的窗户,政府大楼依然包裹着塑料。随后的一个缅怀活动在奥斯陆大教堂举行,有900多人参加。

当天早上,还有近500名受害者家属乘船至枪击案案发地于特岛,并在那里释放心形气球凭吊他们所爱的人。当天晚间,另一批约200人的死者家属也来到于特岛,于当晚18时45分在此安放一个花圈。就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刻,警察赶到于特岛制止了凶手布雷维克的罪行并将其逮捕。

很多幸存者当天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前往于特岛,不过还有部分幸存者很难迈出这一步。“很多人在哭,当走到自己认识的人丧生的地点,他们就会放上一束玫瑰花和蜡烛,并放置一张卡片说明某人在此遇难,”幸存者贝格特说。去年爆炸袭击案一名幸存者的父亲比耶兰说,22日的活动对遇难者家属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后,对于失去了亲人的那些人来说,拿出点时间来对追思他们永远失去了的爱人是很重要的。”

2011年7月22日右翼极端主义者布雷维克先在奥斯陆政府大楼旁引爆炸弹,造成8人死亡,接着前往于特岛向工党举办的青年团夏令营滥射。他在岛上共杀害69人,其中多数是青少年,最小的才刚过14岁生日。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呼吁国内的年轻人坚决抵制布雷维克这种极端意识形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挪威 爆炸袭击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