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挪威爆炸枪击案庭审法官玩游戏16分钟 法院辩称很专心

2012-06-06 08:40: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挪威爆炸枪击案庭审法官玩游戏16分钟 法院辩称很专心
法官艾埃尔森在证人作证时专心地玩着网络纸牌。
挪威爆炸枪击案庭审法官玩游戏16分钟 法院辩称很专心
艾埃尔森玩纸牌时,一名瑞典教授正在作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挪威爆炸枪击案庭审6月4日继续进行。不过当天吸引媒体眼球的不是凶手布雷维克又说了什么,或者检方出具了新的证据,而是一名参与审理的法官。

当天共有5名法官参加审理,摄像机拍到一名法官在庭审过程中玩网络纸牌的情形。这名法官叫恩斯特·亨宁·艾埃尔森。在一名瑞典教授作证时,艾埃尔森专心地看着自己的电脑屏幕玩着纸牌,这一过程持续了16分钟,直到中午休庭。

对于玩纸牌的情况,艾埃尔森本人并不否认。不过奥斯陆这家法院的发言人伊雷妮·拉姆并不认为艾埃尔森“溜号”了,“法官们都在注意听证人的证言、注意看提交到法庭上的证据,只不过他们保持专注的方式不同而已”。

布雷维克去年7月22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用汽车炸弹袭击政府建筑,继而前往附近的于特岛,持枪袭击青少年夏令营,共有77人在两起事件中遇害。这名极右翼枪手承认作案,但不认罪。法庭预定7月作出裁决。挪威不设死刑,布雷维克面临的最高处罚是21年监禁。不过,如果当局认定他继续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可以无限延长关押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编辑: 王菁 标签: 挪威 庭审法官 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