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挪威抽调安保警力解决安全事件 希拉里北极之行被指意义重大

2012-06-03 09: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法国媒体的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当地时间6月1日表示,当天挪威方面紧急抽调一部分反恐警力,前往处理一起人质劫持事件,而那些警察原本是在保护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安全。 

努兰说,希拉里6月1日与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该国首都奥斯陆的一座城堡内共进午餐。其间,一部分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反恐专家被紧急调离。此后不久,那些反恐专家成功处理了一起人质劫持事件,被劫女子获救。

希拉里还登上考察船参观了挪威的北极地区。目前,世界各大国正对北极丰富的石油、矿物储量虎视眈眈,这些资源的开发随着北极冰块的减少而成为可能。有观察者认为,希拉里对挪威北极城镇特龙姆瑟的造访实乃“有意为之”,此举突出了美国对北极的兴趣。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编辑: 陈璐 标签: 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