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阿尔及利亚官方证实3名被绑外交官获释 仍有4人被扣

2012-07-16 15:51: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7月16日报道,今年4月在马里被绑的3名阿尔及利亚外交官已经获释,不过仍有4名外交官被扣。

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门的一名消息人士说,马里极端组织的一名成员13日告诉媒体,7名遭扣外交官均已获释。不过,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穆拉德·迈德勒西15日对此予以否认。“我只能我们的3名外交官已经获释并回到家中,我们希望看到绑匪尽快移交剩下的外交官。”

今年4月,阿尔及利亚驻马里东北部城市加奥领事馆的首席领事和领事馆6名工作人员遭到绑架。而这个领事馆所在地当时正处于北部图阿雷格部族反政府武装的控制下。

马里部分军人3月下旬发动政变,推翻前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施压和斡旋下,政变军人同意恢复宪政,由原国民议会议长翁昆达·特拉奥雷出任临时总统。北部图阿雷格部族反政府武装“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和宗教极端组织“伊斯兰捍卫者”趁乱控制了北部大部分地区。

阿尔及利亚和马里是邻国,且长期推行打击包括基地组织北非分子在内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政策,所以该国外交官易成为马里北部反政府武装袭击的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马里 阿尔及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