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基地组织毁坏马里古迹 被指犯下战争罪

2012-07-05 15:03: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7月3日报道,基地组织分支“伊斯兰卫士”在占领了马里历史名城廷巴图克后,于近日破坏了那里的珍贵古迹。

    “伊斯兰卫士”趁马里发生内战之际,于4月控制了该国北部地区。日前,该组织宣称廷巴图克古迹带有偶像崇拜色彩,违反伊斯兰教义,于是对其进行大肆破坏。他们摧毁了至少七处古迹,其中包括廷巴图克三大清真寺之一的西迪•叶海亚清真寺。

    廷巴图克素有“沙漠珍珠”之称,在历史上是伊斯兰教的一个中心。那里的清真寺和陵墓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濒危文化遗产名录。有观察者指出,上述破坏活动是继塔利班2001年炸毁阿富汗巴米扬大佛之后,伊斯兰激进组织又一起破坏世界文化遗产的行为。

    国际刑事法院总检察长法图•博姆•班苏达指出,毁坏历史建筑和宗教建筑等同于犯下战争罪。“我希望明确告诉那些犯下这些罪行的人,停止毁坏宗教建筑。这是战争罪,我的办公室有权全面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马里 基地组织 战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