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国际援助组织称索马里即将陷入新一轮粮食危机

2012-07-05 16: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援助组织“拯救儿童”7月5日警告说,因索马里国内目前遭受着武装冲突不断、降雨量严重不足以及可预见性的收割延迟等一系列不利情况的冲击,所以数万名索马里很可能再次陷入新一轮粮食危机中。

这家人道主义机构说,在140万因战乱和旱灾流离失所的索马里人中,很多人将遭受新的危机,他们本指望粮食丰收促使食品价格下降。

“拯救儿童”组织索马里地区负责人索尼娅说:“去年的饥荒已经让大量的索马里家庭无力面对今年的干旱。因此我们应该逐步改变对索马里的救援方式:从简单地应对饥荒转变为长期帮助索马里人民解决各种问题。”该组织已经向国际社会呼吁,向索马里投入更多的资金和力量,以应对当地时常发生的粮食危机。

去年索马里遭遇了数月干旱,联合国在当年7月宣布该国多个地区进入饥荒,估计数万名索马里人在去年4至9月间死亡。在粮食丰收和外来食品援助的共同促进下,联合国今年2月宣布这里的饥荒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索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