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古巴最高领导人低调访华 取经中国改革开放

2012-07-05 09:15: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合作的深化和多样性将成主攻方向

    机遇和挑战并存,这是当下很流行的一句话。这句话对中国和包括古巴在内的拉美之间的合作同样适用。吴国平表示,合作的深化和多样性是今后中国和拉美国家之间关系发展的主攻方向。

    吴国平:我们中国正在转变我们的增长方式,寻找自己内需的更多的因素,我想,拉美国家在这方面起到积极作用,相对来讲增加对中国的出口。同时中国在其他领域里,像双方的投资等等,可以进一步的寻找更多的方式。通过双方领导人的频繁接触,通过我们中国和拉美国家的积极探索,应该说,未来中国和拉美的经贸合作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人物链接】劳尔·卡斯特罗

    劳尔·卡斯特罗是我们熟知的,蓄着长胡须的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2008年2月接替菲德尔·卡斯特罗,当选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2011年4月当选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美国《时代》周刊曾这样评价卡斯特罗兄弟:“卡斯特罗是古巴革命的心脏和灵魂,他的弟弟是革命的拳头。”

    作为哥哥的助手,劳尔在古巴享有很高威望,但他很少抛头露面,经常默默地耕耘,为哥哥分忧解难。上个月,劳尔·卡斯特罗刚过了他81岁生日。掌权后的劳尔·卡斯特罗可以用八个字概括:“政治强硬、经济灵活”。“大豆和大炮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就是劳尔的一句名言。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古巴 卡斯特劳 劳尔 国事访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