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古巴最高领导人低调访华 取经中国改革开放

2012-07-05 09:15: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7月4日到7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劳尔·卡斯特罗就任古巴最高领导人后首次访华。今天开始,他将与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进行紧锣密鼓的双晤。

    古巴是拉美的重要国家,也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此次劳尔·卡斯特罗访华将如何推动中古关系?新形势下,中古以及中拉关系又将如何发展呢?中央台记者就此专访了中国社科院拉美问题专家吴国平。

    劳尔·卡斯特罗低调务实

    劳尔·卡斯特罗昨天中午乘坐古方伊尔96型专机抵达北京。虽然昨天没有正式的国事访问活动,但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长安街沿线也已经悬挂起中古两国国旗。

    劳尔·卡斯特罗此次访问中国,古巴国内媒体之前也并没有很多的渲染和铺垫。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拉美问题专家吴国平认为,这正是劳尔·卡斯特罗的做事风格——低调、务实。

    吴国平:自从他担任总书记以来,我们可能在公开场合下听到他的演讲不是很多。但是可以看到他上任以后,采取了一系列实际的措施,所以他历来是做事相对来讲比较低调,但是他一直干了一些非常具体的事情。

    卡斯特罗兄弟俩配合默契

    目前,古巴国内最高权利过渡已经基本结束。一直在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背后默默耕耘的劳尔·卡斯特罗,已经全面承担起古巴党和政府的最高领导人工作。吴国平表示,卡斯特罗兄弟俩目前仍有某种默契。

    吴国平:菲德尔·卡斯特罗尽管已经不再担任古巴党和政府的任何实际职务了,但是他作为(古巴)革命的象征,同时又是思想家,我想在精神方面还会起一定的作用。那么,在古巴的重大问题上,可能劳尔·卡斯特罗还是会同他商量的。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古巴 卡斯特劳 劳尔 国事访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