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古巴最高领导人低调访华 取经中国改革开放

2012-07-05 09:15: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希望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

    古巴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目前古巴正值经济改革的关键时期。此次劳尔·卡斯特罗的中国之行有哪些目标和期待,让人们有不少猜测。吴国平认为,古巴改革相对谨慎,希望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

    吴国平:当然由于古巴这样一种特殊的,同中国的情况又不完全一样,具有它自己的特殊性,因此在采取这些措施时,也相对更加谨慎。因此,古巴希望在这方面能够更多地学习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这是他这次访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之一。

    寻求同中国进一步发展经济合作

    吴国平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大背景下,寻求同中国进一步发展经济合作也是劳尔·卡斯特罗此访的重要目标。

    胡锦涛主席此前出席了在墨西哥举行的G20峰会,并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进行了接触。温家宝总理刚刚结束拉美四国之行。吴国平分析认为,中拉之间频繁的互动,预示着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关系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吴国平:我个人一直强调,在当前世界经济相对来讲,不确定性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新兴国家之间,中国和拉美国家之间的合作,会对他们之间经济增长,经济发展会起到积极重要的影响。在当前的情况下,中拉之间的发展,包括中古之间的发展是有着非常多的机遇的。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古巴 卡斯特劳 劳尔 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