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或迎来首位女副总统 沙菲克离境涉嫌贪污6.6亿美元

2012-06-28 08:43: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或迎来首位女副总统 沙菲克离境涉嫌贪污6.6亿美元
埃及新总统穆尔西首次发表电视讲话。

综合西方媒体消息,埃及新当选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正在着手组建政府,或许会选出该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埃及前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26日被爆离开机场前往阿联酋。媒体分析称,沙菲克此举是为了逃避当局即将对他展开的涉嫌贪污的调查;而沙菲克的竞选团队则宣布,他将在短暂出访后回国。

****埃及或迎来史上首位女副总统

穆尔西的政策顾问艾哈迈德·德伊夫26日透露,穆尔西将指派一位女性及一位信奉基督教的人士进入内阁,担任副总统职位,但并未公布这两人的姓名。

德伊夫表示:“由女性担任国家领导人,无论是在现代、还是从埃及整个历史来看,都尚属首次。副总统将拥有极大权力,将在内阁中负责关键的顾问工作。”至于挑选基督徒担任副总统职位,德伊夫说,未来的埃及肯定不是一个“伊斯兰共和国”。

尽管穆尔西在大选前呼吁禁止女性参加总统选举,但他也表示自己将代表并支持女性的权益。穆尔西当时说:“女性在埃及社会中的角色很明显。女性与男性是平等的,享有男性的所有权利。除了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外,他们之间不应有任何不同,因此女性不应该受到任何歧视。”此外,穆尔西还承诺保护埃及少数族群的权利。

穆兄会一名官员透露,新政府已经接触过世俗改革派政治家巴拉迪,后者可能出任政府高级职务,包括总理一职。巴拉迪先前出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曾有意竞选总统,后来放弃。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埃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