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总统穆尔西称赞军方管理英明并致谢

2012-06-26 09:40: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当选总统穆尔西25日分别与过渡政府总理詹祖里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举行会谈,商讨埃及形势和有关过渡事宜。

穆尔西25日上午来到开罗市赫利奥波利斯区的总统府,受到工作人员欢迎。然后,他在这里会见了过渡政府总理詹祖里,听取了关于埃及当前的安全和经济形势的介绍。

穆尔西随后到国防部与坦塔维以及军方高层会谈。穆尔西向军方致谢,称赞军方在过渡时期内对国家的英明管理。坦塔维表示将与合法民选总统保持合作,致力于维护国家稳定。官方中东社报道,詹祖里内阁当天递交了辞呈。当地媒体称军方要求看守内阁留任至新政府组建完成。根据以往惯例,新总统当选后,原内阁向总统递交辞呈。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24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穆尔西赢得51.7%的选票,赢得总统决胜轮。落败的前总理沙菲克向穆尔西表示祝贺,“希望他在此困难时期能圆满履行职责”。

穆斯林兄弟会24日晚宣布穆尔西在该组织及其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内成员资格终止。自由与正义党25日发表声明称,穆尔西将在最高宪法法院全体大会上宣誓就职。

去年2月11日,前总统穆巴拉克因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辞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军方承诺6月底前将权力移交给新当选总统。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