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加勒比岛国驻美大使遭纽约警察“粗暴抓捕”

2012-03-31 11:17: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外国媒体31日报道,加勒比岛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驻美国大使卡米洛•贡萨尔维斯日前被纽约警方粗暴逮捕,美方被指公然违反外交豁免权。

加勒比共同体已致信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抗议美方的粗鲁行为。信件称,当地时间28日,贡萨尔维斯在经过警方警戒线,准备搭乘电梯前往自己的办公室时,一名警察突然向他大喊,然后又过去抓住了他的脖子和肩膀。

不过,纽约警方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称当时贡萨尔维斯没有听从警方的劝阻,私自越过警戒线并拒绝出示身份证件。由于他的行为扰乱了社会治安,因此在他走到大厦的电梯旁边时被警察拘捕。在出示了身份证件以后,警方当场又释放了他。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南部,面积389平方公里,人口约10.4万,为英联邦成员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外交豁免权 驻美大使 纽约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