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普京重启苏联时期劳模技能竞赛 最高奖约合1万美金

2012-03-31 08:20: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当选总统、现任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3月29日在内阁会议上宣布,政府将开展普通工人劳动模范竞赛,决定设置的奖项有最佳焊接工、最佳石匠、最佳电工、最佳矿工和最佳重型车辆司机等。

普京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表示,目前已经确定的5个劳模奖项中,每个奖项将有冠亚季军,其中第一名可获得30万卢布(约合1.01万美元),第二名可获20万卢布(6800美元),第三名10万卢布(3400美元)。

普京介绍说,卫生和社会发展部已经着手挑选工人候选人、组织竞赛,预计最终评选结果将在10月公布。

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部长塔基亚娜还向普京汇报了一个好消息:劳模活动非常受欢迎,多家大型矿产和冶金公司已经同意向那些被提名者提供奖金。劳模提名者将由其所在地区的政府、贸易联盟和大型雇主一起选出。

这项措施不禁让人联想起苏联时的“劳模”,当时被评上劳模的工人将会获得政府奖金,他的照片也会张贴在光荣板上。其中最著名的要数矿工阿列克谢•斯达汉诺夫,据称他在1935年创下了一个班次工作时间内采煤102吨、超过普通采煤定额13倍的记录。

此外,媒体还指出普京恢复了其他一些苏联时期政策,譬如政府奖励那些生育超过一个孩子的母亲。她们将会受到现金奖励,其中那些生下许多孩子的“英雄母亲”还将获得政府颁发的奖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刘纯萍)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