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强身健体却被说成刺客 伊朗女忍者怒告路透社

2012-03-31 08:15: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强身健体却被说成刺客 伊朗女忍者怒告路透社


路透社一则对伊朗女忍者的报道引发了轩然大波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一家忍者俱乐部的女学生日前指控英国路透社诽谤,称其在报道中将她们这群热爱武术的女性错误地描述为危险的刺客。

路透社在上个月播出了对这个女忍者俱乐部的采访,多名女学员在镜头前表演了剑术和双节棍等绝招。据悉,伊朗全境目前有3000多名女性学习忍术。培训者强调,日本忍术在该国女性中流行主要是因为这种运动可以达到“身心平衡”。

不过,路透社在报道中称,考虑到伊朗与以色列和西方世界的紧张关系,一旦双方爆发军事冲突,这些掌握了致命攻击术的女忍者很可能会走上战场,杀死所有侵略者,成为“西方世界最可怕的敌人”和“忍者杀手”。

这家俱乐部的女学员们认为,路透社曲解了她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对她们的诽谤。女忍者之一的哈提尔勒表示,她们之所以采取司法行动是因为,练习忍术的女性真的只是将它视为一种运动,仅仅是为了保持健康而进行的日常锻炼之一。“没想到他们竟这样厚颜无耻地利用我们造谣。”

俱乐部老师拉海尔勒则说,路透社带有偏见的报道极大损害了这些女学生进行环球表演和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

据悉,路透社报道这则新闻的记者已经离开伊朗,因为伊朗司法部门已经就此事展开了调查。针对这家俱乐部提出的问题,路透社在回复中只是说,当时新闻字幕的确出现了错误,但很快就被改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王菁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