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贵金币伦敦展出 身价难估美政府不准私人持有

2012-03-04 09:11: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世界最贵金币伦敦展出 身价难估美政府不准私人持有
博物馆工作人员展示1933年版双鹰金币
世界最贵金币伦敦展出 身价难估美政府不准私人持有
据说只有十几枚1933年版双鹰金币现存于世(正反面图)

有人说,钻石是女孩儿最想得到的宝物,可是在当下的伦敦,这可就说不准了——一枚世界上最贵的金币、1933版的双鹰金币已经来到英国伦敦,并于3月3日、4日两天在金匠大厅向公众展出。

据英国媒体3月2日报道,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临时主管马克·帕赫特介绍说:“1933年版双鹰金币是相互依存的全球经济的象征,不论是在20世纪初还是现在都是如此。能够在这次史无前例的旅程中,将博物馆最珍贵的藏品之一展示给欧洲的观众,我们感到十分荣幸。”

1933年版双鹰金币铸造于经济萧条时期的美国,当时一共铸成近50万枚,面额20美元。但为了稳定美国经济,时任总统罗斯福下令熔掉了大部分金币。

现在世界上仅存有13枚1933年版双鹰金币,其中一枚在2002年以760万美元(约合4786万人民币)的价格卖出,不仅是世界上“身价”最高的金币,同时也是最贵的硬币。

在收藏界,1933年版双鹰金币是一个传奇,其中只有一枚为私人收藏家合法持有(属历史遗留问题),其他都属于美国政府的财产。收藏家之所以对其趋之若鹜,不仅因为它造型精美,更重要是有传闻说,美国政府曾派出特工追查失踪金币的下落——对十几枚金币下如此重手,它们身上究竟隐藏着何种谜团?

伦敦铸币公司董事长彼得·斯旺森说:“假如我们手上的这枚金币被送去拍卖,天知道它会卖出什么价钱。但事实上,美国政府规定,私人持有这枚金币是不合法的,如果你真的有一枚的话,他们就会把你抓进监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编辑: 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