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微博透露术后恢复良好 自夸“犹如翱翔的雄鹰”

2012-03-03 08:16: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查韦斯微博透露术后恢复良好 自夸“犹如翱翔的雄鹰”
委内瑞拉官方至今尚未公布查韦斯何时回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日报道,日前,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微博上称自己身体健康,“犹如翱翔的雄鹰”一般。这是自上周前往古巴哈瓦那接受肿瘤切除手术以来,查韦斯首次打破沉默,向公众表明自己的健康状况。 

据信,查韦斯是在哈瓦那一家医院的病床上更新的微博。 

不过,查韦斯的做法并没有消除外界对他身体状况的猜测,有人认为,事实远没有官方宣传的那么乐观。 

外界认为,此种传言可能会对查韦斯在今年总统大选中的表现产生影响。之前,查韦斯已经宣布参加今年10月份的总统选举,并表示希望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 

就在查韦斯接受手术治疗之后,一些支持委内瑞拉反对党的记者纷纷援引医院消息人士的话称,查韦斯的癌症可能已经转移,且危及生命,并要求执政党推出替代查韦斯的候选人。 

对此,委内瑞拉政府回应称,这是右翼成员混淆视听的无稽之谈,委内瑞拉科技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还在微博上透露,查韦斯周三(2月29日)在哈瓦那会见了几名内阁成员,讨论政府福利计划的进展。 

不过,官方并没有透露查韦斯的身体状况,也没有提及查韦斯什么时候回国。 

2011年6月,查韦斯在古巴接受了盆腔肿瘤切除手术,后证实为恶性。查韦斯努力塑造的精力充沛、神采飞扬的形象因此受到打击,而他上周再次前往哈瓦那接受手术的情况则使他的信誉度下降,因为去年底查韦斯还曾宣称自己的病情已经痊愈。 

委内瑞拉反对党候选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则再三表示,他希望查韦斯能够尽快康复,这样查韦斯“就能看到委内瑞拉的转变”。目前,这位39岁的州长正在凭借建立巴西式“中左翼”政府的承诺赢得民众支持。民调显示,尽管查韦斯和卡普里莱斯的支持率相差无几,但底层民众对查韦斯的热爱、以及他大力推行福利计划的举动为他赢得了更多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