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重新控制霍姆斯 最大反对派成立军事处

2012-03-03 08:15: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国外媒体3月2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1日完全控制了霍姆斯巴布•阿姆鲁区,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则称进行了战术撤退。国际红十字会获准于2日进入霍姆斯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叙最大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1日成立军事处,旨在团结各派与阿萨德政府对抗,但未得到“叙利亚自由军”的认可。

***叙政府军重新控制霍姆斯

一位政府军人士1日称,目前政府军已经完全控制巴布•阿姆鲁区,“最后一股反抗势力已经被打败”。1日早些时候,叙利亚境内主要武装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称他们从该区“战术撤退”。

霍姆斯地区近日一直在下大雪,减慢了叙政府军的地面攻击进程,也进一步恶化了当地居民的生存条件。巴布•阿姆鲁地区本来生活着10万居民,现在只剩下几千人了。“叙利亚自由军”称该区有4000平民不愿离开家园,他们主动撤离也是为了挽救这些平民,以免他们在政府军的全力进攻中被杀死。

***国际红十字会获准进入霍姆斯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称,叙利亚当局已经同意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的工作人员2日进入霍姆斯市巴布•阿姆鲁区展开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哈桑说:“叙利亚红新月会和国际红十字会已经获得当局的同意在周五进入巴布•阿姆鲁区,我们将展开多种援助,其中包括提供食物和药品、组织人员撤离等。”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