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百年水怪今日终现身?盘点幽蓝世界诡异“怪兽”

2012-02-13 10:54: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 侏罗纪时期“海洋怪兽”化石现身北极 咬嚼能力远超暴龙

冰岛百年水怪今日终现身?盘点幽蓝世界诡异“怪兽”

科学家绘制的“食肉动物X”捕食图

冰岛百年水怪今日终现身?盘点幽蓝世界诡异“怪兽”

“食肉动物X”3米长的头部能轻松咬碎一辆悍马车

2009年3月,挪威科学家宣布在北极地区发现了一种巨型海洋动物的骨骼化石,并将其命名为“食肉动物X”(Predator X)的。为了评估“食肉动物X”的咬嚼力,科学家利用收集来的多达2.2万块骨骼化石重组了它的身躯,着重研究其头部构造。

科学家发现,这种体长15米、体重约45吨的庞然大物,其咬嚼能力高达15吨,至少是鲨鱼和鳄鱼的10倍,比曾经公认的地球霸主暴龙还要多4倍。可以说只要它动一动嘴巴,就可以非常轻松地将暴龙甚至是一辆悍马车撕成碎片。

科学家介绍,“食肉动物X”是生活在侏罗纪时期的海洋爬行类动物,距今约1.5亿年,是一种上龙,一般以鱼类、小恐龙和其它海洋爬行类动物为食,有时也会吃自己的同类。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冰岛 水怪 怪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