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iPad3已在生产中 3月面市

2012-02-08 10:53:11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布斯:iPad3已在生产中 3月面市

将采用四核处理器 支持4G网络 台湾39家供应商支持

你准备好3月份“入手”iPad3了么?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网站今晨刊文称,本月初苹果公司正在生产第三代平板电脑iPad3,计划2月份进入全面生产阶段,3月面市。

同时,苹果公司公布了长达27页的2012年度“供应商社会责任进展报告”,合作供应商名单首度披露,其中我国台湾地区供应商达39家。

●3月面世

将采用四核处理器 支持4G网络

《福布斯》网站报道称,果粉们又有兴奋的理由了。三名知情人士在不同场合表述称,iPad3将采用四核处理器,增加iPad处理多任务的能力,用户可更加迅速地在各个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切换。另外iPad3将配备更高分辨率的屏幕,还将在iPhone之前率先实现支持下一代4G网络的LTE技术。

目前支持LTE无线通信的运营商包括了Verizon以及AT&T。LTE能够让用户更加迅速快捷地接入网络信息。

iPad在两年前打开了平板电脑市场的大门,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希望这款新的iPad能够帮助苹果成功应对日益严峻的挑战。苹果在2010年首次推出iPad时,这款新产品一度成为了该公司的第二大营收来源,仅次于iPhone。到目前为止,苹果已经出售了超过4000万台iPad,并获得了至少253亿美元的销售额。

对此消息,苹果公司发言人娜塔莉・开瑞斯表示,不会对谣言和揣测发表评论。

●发布报告

首度公布供应商名单 台湾有39家

同时,苹果公司昨日公布了一份长达27页的2012年度“供应商社会责任进展报告”,长期以来被苹果公司列为 “保密”状态的合作供应商名单首度披露。

这份报告首度公开了iPhone和iPad等产品的供应商名单,总数达156家,其中我国台湾地区面板、电池、被动元件、机壳和系统组装等供应商约计39家。

●外媒声音

苹果供应商违规用工 恐引争议

美国《时代》周刊称,苹果公司承诺调查违规用工行为。据报道,苹果在检查中发现了包括连续工作时间、加班费以及处理危险废料等诸多违规行为。如苹果规定员工每周工作时长最多为60小时,但其全球多数供应商仅在38%的时间里遵循这项规定。

苹果披露,在供应商的工作时间、加班费支付上问题依然较多。据悉,苹果去年共进行了229次审查,比上年增加了80%,这些检查涉及供应链各层面,包括最终组装商、组件供应商。文/记者尹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