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五家意大利银行信用评级

2012-02-08 17:41: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实习记者李卓洋)据法国《费加罗报》援引法新社2月6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本周一(2月6日)宣布下调五家意大利银行的信用评级,它们分别是锡耶纳银行(MPS)、大众银行(Banco Popolare)、Iccrea控股银行(Iccrea Holding)、伦巴第银行(Ubi)以及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除此之外,惠誉还确认了裕信银行(UniCredit)、Banca Popolare di Sondrio及Banco di Desio e della Brianza三家银行的A-评级。

惠誉在公告中表示,该评级机构将锡耶纳银行与大众银行的违约评级从BBB+下调至BBB,将Iccrea控股银行和伦巴第银行的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BBB+,同时将联合圣保罗银行的违约评级从A下调至A-。此次决定是1月下旬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遭到惠誉连降两级至A-所带来的结果。惠誉对此解释道:“鉴于主权债务风险与银行之间的密切联系,意大利主权评级遭下调导致国内银行产生与其同样的结果。”

该评级机构还预测“意大利201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1.7%,而2013年GDP将只有0.2%的轻微增长。意大利的经济形势恶化可能会导致银行资产组合质量的进一步恶化、贷款损失的增加,进而导致大部分银行已经很低的盈利能力再次承压”。惠誉在声明中补充说,上述八家银行均已不再置于负面观察名单。

编辑: 陈璐  标签: 惠誉 评级机构 银行信用 费加罗报 Icc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