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斋戒还是比赛:穆斯林球员的艰难选择

中国日报网

2014-06-30 14:50:1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6月28日报道,本周,随着穆斯林斋月的到来,众多参加世界杯的穆斯林球员将面临艰难的选择:是遵从宗教信仰,还是追求体育荣光?

在斋月期间,健康的成年人要斋戒——这意味着30个白天不吃不喝。大多数穆斯林会在太阳升起之前起来饮食,然后在日落之后开戒。遵循斋戒传统是伊斯兰教的五大重要功课之一。

巴西每年的这个时候,太阳会在早晨的6:00至7:00升起。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大多安排在下午,有些地区的气温曾高达40摄氏度,而且湿度也大。

这一切都意味着,选择斋戒的穆斯林运动员如果数小时不吃不喝的话,将会在闷热潮湿、极度疲劳的情况下进行比赛,在比赛时还无法进行补水。

德国、法国、荷兰和瑞士都有穆斯林球员,他们都要参加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穆斯林占人口大多数的阿尔及利亚和半数人口为穆斯林的尼日利亚也同样晋级下一轮比赛。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运动医学医生希瑟·吉莱斯皮(Heather Gillespie)说,斋戒带来的最大问题是脱水,这会导致热疾病和中暑。

但国际足联首席医疗官德沃拉克(Jiri Dvorak)本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实行斋戒的运动员的身体条件不会遭到破坏。他告诉记者说:“我们在斋月期间对运动员进行了大量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斋戒活动进行得合理,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不会下降。”

尽管在伊斯兰教中有各种各样的解释,但他们似乎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在斋月期间,进行斋戒不会损害健康。当然,儿童、老人、妇女和病人及正在旅行的人除外。

德国队的厄齐尔在本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经做了决定,他说:“斋月周六开始,但我不会加入斋戒活动,因为我还要工作。 ”

(译者 非石头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克洛泽最喜欢用后空翻来庆祝进球。这是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第15个进球,已经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上的进球记录。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