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荷兰史诗般逆转谁铸就?

中国日报网

2014-06-30 13:12:55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柳号足球观察

神剧情,神逆转!郁金香绝境中凭借全队顽强、主帅的神来一笔和巨星的神奇发挥,完成了一场史诗般的逆转,斯奈德、罗本、范加尔和亨特拉尔让荷兰起死回生。

墨西哥人与8强的距离曾经是那么那么的近,87分06秒的时候他们还以一球领先,在那之前看上去荷兰球迷已经绝望,而在那之后,荷兰人阵中的两位世界巨星斯奈德与罗本导演了这场惊天逆转,斯奈德的炮轰开奥乔亚把守的大门,之后飞侠罗本突入禁区赢得点球亨特拉尔一蹴而就。

这显然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郁金香荷兰小组赛曾经5-1战胜卫冕冠军西班牙而震惊世界,后两场又打进5球,以10个进球成为第一阶段进球最多的球队。而墨西哥队在第一阶段仅仅丢掉一个球,是失球最少的球队,前巴萨后防大将马科斯领衔的后防线坚若磐石,门将奥乔亚在与巴西一战中的奇迹般发挥更是成为街谈巷议的人们话题。

范佩西解禁复出,与罗本、斯奈德组成最强攻击阵容,他们被普遍看好。而墨西哥人则不信邪,特别是一天前智利与巴西的大战,让他们看到只要做好自己,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上半场,更加适合这里湿热天气的墨西哥打得更加有侵略性,在场面上更加积极主动,而荷兰在墨西哥的非常有弹性的防守面前和湿热气候下攻击乏力。

下半时开始仅165秒,墨西哥头号球星、梅西前队友多斯桑托斯,就在禁区外转身大力抽射打破僵局。此后,墨西哥踢得更加游刃有余,他们对于中场的控制和防守一度让荷兰陷入绝望。墨西哥在第61分钟犯下错误,主教练换下了进球功臣多斯桑托斯,少了他在门前的骚扰,荷兰人可以腾出更多功夫加强进攻,而他们也曾经创造出几次不错的机会,只是奥乔亚发挥太过出色才幸免。

荷兰能够逆转,必须感谢范加尔赌博式的换人,他在76分钟换上了此前一直坐板凳的亨特拉尔,后者上场后荷兰该打长传冲吊,墨西哥的后防开始险象环生。斯奈德的那个进球就来自亨特拉尔的头球回点,最后亨特拉尔又罚中了罗本创造的点球。

究竟谁是荷兰的最大功臣呢?斯奈德、罗本、范加尔、亨特拉尔似乎都是,但最大的功臣应该是荷兰荷兰精神,无冕之王曾经数次倒在决赛场和点球下,荷兰人却从不认输,他们有着倒下再站起来的战斗精神,就如他们的祖辈围海造田一般。正是有了全体将士在比分落后和严酷天气下的不放弃精神,才有后面的一切!

过程虽然艰难,但是他们配得上胜利!

更多精彩内容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克洛泽最喜欢用后空翻来庆祝进球。这是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第15个进球,已经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上的进球记录。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