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FIFA:哥斯达黎加创造历史 希腊神话不再延续

中国日报网

2014-06-30 09:52:18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FIFA:哥斯达黎加创造历史 希腊神话不再延续
 
Costa Rica's Michael Umana celebrates with teammates after scoring a goal during a penalty shootout against Greece in their 2014 World Cup round of 16 game at the Pernambuco arena in Recife, June 29, 2014. [Photo/Agencies]

据国际足联官网6月30日报道,在累西腓举行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哥斯达黎加队创造了历史,在点球决战中战胜希腊队,第一次挺进1/4决赛。他们没有给对手留下创造神话的机会,经过120分钟鏖战双方战成1-1平。发挥出色的门将纳瓦斯(Keylor Navas)是点球大战的英雄,他扑出了一个关键的射门,让乌马纳(Michael Umana)有机会为哥斯达黎加预定与荷兰队的约会。

本场比赛在巴西东北部举行,开赛后双方都踢得非常谨慎。出人意料地从小组赛中出线的希腊队全力将比赛节奏慢下来。或许是出于对哥斯达黎加的闪电快攻的忌惮,2004年欧洲杯冠军在开场后踢得小心翼翼,很少向前压上。

希腊队的每一次机会都因为其沉闷的战术遭到当地支持者的嘘声,因为他们是来伯南布哥竞技场支持哥斯达黎加队的。(也正是在这块场地,哥斯达黎加队在小组赛中战胜了意大利队。)在整个上半场,双方的机会五五开,但坎贝尔和萨马拉斯都没有什么得到机会。

希腊队一次强行突破创造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左路的一次聪明过人找到了球门远端的迪米特里奥斯·萨尔皮吉迪斯(Dimitrios Salpingidis),但帕纳辛纳科斯前锋的射门被表现抢眼的纳瓦斯封住。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萨马拉斯的头球也未能建功。希腊队的定位球开始变得极具威胁,但随着哥斯达黎加队的一粒精彩进球,一切都化为了虚无。博拉诺斯(Christian Bolanos)在禁区边缘接到无人盯防的队长布莱恩·鲁伊斯(Bryan Ruiz)的传球,并将球射入底角。

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时,哥斯达黎加队突遭厄运。第66分钟,防守中坚奥斯卡·杜阿尔特(Oscar Duarte)在防守何塞·霍莱维斯(Jose Cholevas)时与之发生碰撞,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就在哥斯达黎加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有望顺利晋级时,希腊队给了他们一记闷棒。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纳瓦斯托出了一记近距离射门,但索克拉迪斯(Sokratis)将反弹球顶进了球门。

在加时赛中,希腊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占据优势。但顽强的哥斯达黎加队坚持到了点球决战。双方的前9次罚球无一失手,但希腊队塞奥法尼斯·耶卡斯 (Theofanis Gekas)的射门被纳瓦斯得到,之后乌马纳的进球确保这支中美洲球队赢下了比赛。

哥斯达黎加队将于7月5日在萨尔瓦多对阵荷兰队,橙色军团在此前的一场精彩的比赛中战胜了哥斯达黎加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竞争对手墨西哥。

(译者 非石头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在事关晋级的生死战中,墨西哥队以3:1力克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