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去年城镇居民收入全国排14位

2013-11-13 15:44:47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省去年城镇居民收入全国排14位

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074.5元 比广西略低,比四川贵州要高

数据显示:

同全国24565元的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广东、江苏、天津、福建、山东8个地区的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水平。但云南省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全国水平相比仍有差距,与发达省份相比差距甚远。

云南省去年城镇居民收入全国排14位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65元,比1978年增长71倍,年均增长13.4%,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增长7.4%。根据中新网记者梳理的31个省(区、市)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情况来看,云南省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074.5元,排名第14位。

晚报记者注意到,与周边省份对比,广西的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为21242.8元,排名13位,比云南省要略高。而四川与贵州则比云南省要低,分别排名22位和26位。但与全国水平相比,云南省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仍有差距,与发达省份相比差距甚远。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云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129元,同比增长10.1%。在总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3.7%,转移性收入同比增长10.5%,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之和同比增长16.7%。

就此,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自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开展统计以来,云南省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要比四川、贵州高。该负责人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调查方法的差异性所导致的。尤其今年调查样本也发生了变化,因此,云南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数据与周边省份对比的实际意义并不大。从今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情况来看,云南省的增长率达到10.1%,但增速并不算太高,基本与全国的增速相当。

新闻链接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是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指城镇居民户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其他非义务性支出及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家庭可用来自由支配的收入。可支配收入具体构成:家庭总收入扣除交纳的个人所得税、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费及调查户的记账补贴后的收入。家庭总收入包括所有家庭成员在调查期得到的工薪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的总和,不包括出售财物和借贷收入。(记者杨春雁)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