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移动即将进入“4G时代”

2013-10-29 14:39:55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获悉,云南移动4G网络将于11月15日起在昆明主城区率先覆盖,12月31日起全省覆盖,最高下载速率可达每秒超越百兆,同时,全新高端智能手机、CPE、MIFI、上网卡等众多4G体验终端也将同时面世。

10月29日上午,云南首个极速4G体验项目在昆明正式启动,云南移动推出“中国移动极速4G 5路公交专线”,宣告中国移动4G已开始融入我们的生活,广大市民从即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乘坐5路公交专线,都可通过手机、笔记本电脑、IPAD等带有WIFI功能的终端设备,WIFI搜索“CMCC-4G”连接,即可免费体验4G高速网络。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锋介绍,作为云南省第一张4G网站,经过近一年的网络建设和优化,目前全省141个沟通100营业厅、全省移动机场贵宾厅和80多所高校140多个校区已开通TD-LTE演示站。

“2013年,我们将投资近50个亿,在全省规划建设4G基站超过1万个,网络覆盖州府城市及24个重点城市区域并在其余县城建设4G演示站。未来三年,我们将努力实现全省129个县区城区的连续覆盖,并实现主要风景区、机场、机场高速及发达乡镇4G网络的良好覆盖。” 李锋告诉记者。

此次云南移动超越百兆极速4G网络的投入将确保市民在公交车上刷微博、聊微信、玩游戏、观看在线视频时畅享4G网络高速体验。为了方便广大用户,在4G信号覆盖的5号公交车身上,都张贴着醒目的“中国移动极速4G免费体验专线”标志牌。(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国移动 4G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