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光棍动物发起全球征婚

2013-11-11 19:36:5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光棍动物发起全球征婚

乐乐征婚啦。

云南光棍动物发起全球征婚

两只白虎戏水欢乐。

11月11日,又是一年光棍节。人类社会里,有剩男和剩女这个说法。殊不知动物界,同样有一群找不到理想归宿而郁郁寡欢的动物们。而且,它们的觅偶之路更为艰难。

人类再单身、再恨嫁,恐怕也不好意思使出“全球征婚”这个招。不过,在动物界,人类的顾虑就显得有点多余——今日起,云南野生动物园的一批光棍动物们联合起来,向世界发出了“我要结婚”的呐喊。

据了解,野生动物园大部分动物都有了自己的伴侣,很多都已开枝散叶。然而,有个别动物,要么是种群小,只有自己一个;要么是和伴侣性格不合,闹腾离婚;要么是丧偶——它们只能形单影只的生活着。随着光棍节的逼近,看着自己饲养的宝贝动物多少年都是单身,野生动物园的动物饲养员按捺不住了。一合计,决定扩大范围,给动物们来个全球征婚。

此次集体征婚的“老大难”们包括黑豹、黑冠长臂猿、长颈鹿、赤颈鹤、丹顶鹤等明星动物。目前,云南野生动物园已经着手与国际及国内动物园联系,还同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积极沟通,希望帮助这些动物解决婚姻大事。此外还向国际、国内的大型动物交流网站发出征婚帖子,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些征婚启事,帮助光棍动物告别单身。

此次征婚的钻石级人物,长颈鹿“wi-fi”是一个12岁的“寡妇”。饲养员周玉华说,“wi-fi”本来有一个老公,叫做“鹿由器”,然而不幸的是,5年前“鹿由器”去世了。由于和“鹿由器”感情好,丧夫之痛让“wi-fi”难以接受。饲养员也很心疼。

相比“wi-fi”,高调征婚的“乐乐”则从来没有见过“男人”。饲养员说,“乐乐”很小就来到野生动物园,现年8岁的“乐乐”本来3年前就可以嫁人了,野生动物园为此也同国内其他动物园联系过,但不是八字不合,就是别个另有新欢——就这样,“乐乐”至今仍是单身。“看来,只有把征婚范围扩大,才有可能帮‘乐乐’找到归宿啊。”饲养员说。

此外,雌性赤颈鹤“恰恰”则有10多岁,相当于人类的中年,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但是它本身数量就很稀少,再要寻找年纪相仿、兴趣相投的配偶就很难。黑豹“阿黑哥”中年丧偶……

“忙活了这么多年,也没能帮它们找到合适伴侣。希望这次大规模的征婚,可以在光棍节前有点眉目。”云南野生动物园市场部经理金熔冰说。据介绍,无论国际还是国内的动物饲养机构,如果有合适的动物,并且愿意帮助动物们解决“婚姻大事”,都可以通过电子邮箱qsyn2007@163.com和云南野生动物园取得联系。

(记者 李映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