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金色大地”杯玉米种业发展与粮食增产电视论坛在云南师宗举行

2013-11-04 13:33:2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31日至11月1日,2013年首届“金色大地”杯玉米种业发展与粮食增产”电视论坛在云南师宗县大同工业园区(云南金色大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技示范园)隆重举行。本次电视论坛由云南师宗县农业局、云南曲靖市音乐家协会、中国艺术创作社区、云南曲靖市音乐家协会艺术创作中心和云南金色大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举办电视论坛的方式,尝试探索一条破解长期困扰民营种业科研发展的新路子。

在论坛活动中,国家、省、市20余家媒体的记者以及来自省内各地种子站、种子企业、种子经销商的代表们,共同到云南金色大地有限公司玉米研发科技示范园,实地观看师宗宗单系列玉米种子培育、种植情况。

云南省农科院农科所所长、云南著名玉米育种专家番兴明,云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病理重点实验室二级教授何月秋等省市育种专家,围绕当前全国玉米育种情况、云南玉米种业发展现状、玉米种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专题演讲。玉米种业论坛的同时,还穿插着省市音乐家互动演艺、市县书法家挥墨送宝等精彩节目。

为了整合资源,云南金色大地科技公司还分别与曲靖农校、曲靖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学校等院校签署了校企共建协议,共建教学实训基地。

主办方表示,此次电视论坛是探索破解长期困扰民营种业科研发展困惑的一个有益尝试,目的在于使玉米种业研发企业在科研成果还未转化为实际的经济效益的阶段,让社会给予他们一点帮助和关注;并希望有志于振兴民族玉米育种事业、打造云南高原粮仓、发展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企业和企业家们,强强联合,共同推进玉米种业发展。(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