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快建设一批沿边重要城镇乡村

2012-08-22 15:42: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21日召开的云南省沿边开放工作现场会获悉,云南省大力推进沿边开放,将加快建设一批边境口岸城市、边境县城、边境口岸城镇、沿边地区特色村寨等,形成沿边开放的引领带动效应。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介绍,沿边开发开放关系云南长远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沿边重要城镇建设。要加强德宏芒市、瑞丽、西双版纳景洪、河口、腾冲等边境口岸城市、边境县城,以及孟定、孟阿、猴桥、片马等一批重点边境口岸城镇建设,加大城镇道路供水、供电、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对周边国家的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

“同时,还要加强沿边地区特色民族村寨、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建设,把一些文化积淀深厚的古村镇和传统文化特色鲜明地民族村镇打造成旅游名镇、名村。”李纪恒说,要突出沿边地区乡村、地域、民族特色,高标准打造一批示范村、示范片、示范带,不断增强沿边重要城镇乡村引领带动沿边开放的效应。(记者 颜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