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年未检出“瘦肉精” 农产品安全居全国前列

2012-08-21 14:24: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日,由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云南省农药兽药残留专项整治主题活动在昆明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云南已连续6年未检出“瘦肉精”,农产品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

据云南省农业厅厅长张玉明介绍,上半年农业部例行监测数据显示,云南省蔬菜合格率为97.5%,水果为96.2%,食用菌为97.5%,畜产品为100%。云南已连续6年未检出“瘦肉精”,农产品检测合格率也连续6年稳定在95%以上,是全国各省区市中没有发生过重特大事故的4个省份之一,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张玉明介称,此次农药兽药残留专项整治活动的主题是“杜绝瘦肉精危害,保障放心肉供应”,旨在通过开展“瘦肉精”整治活动,掀起全省农药兽药残留专项整治的新高潮,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放心、健康的农产品消费环境。

据悉,省农业厅下一步将重点开展规范农药兽药使用行为、兽药生产经营行为和农药市场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巩固云南省农产品安全工作成果。(记者 侯文坤)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