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在线> 社会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

2012-09-05 17:57:50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医护人员交谈。(陈亚伟摄)

2012年9月5日上午10点,“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骨科病房。从当天起,她将开始接受为其半年左右的康复治疗。

当日上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召开了一个温馨的小型欢迎会,身穿橙色外套的张丽莉精神饱满,在欢送会上饱含深情地说:“衷心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一定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尽争取早日康复,回归社会,回报大家对我的希望。”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成立了以院领导为首的医疗、康复、护理、心理、假肢安装的专业团队,安排了相对独立区域的单间病房和VIP康复训练室,为张丽莉提供科学系统的康复干预。据了解,张丽莉的下一步康复治疗,初步预估时间在半年左右,主要进行断残端和全身的力量训练,以及残端与假肢的适应性训练。期间在专家团队综合评估后,决定是否还要实施一次左腿骨残端修整手术。如该阶段的康复治疗顺利,即可进行假肢制作和试戴,帮助张丽莉老师重新站立起来。

在张丽莉由佳木斯市中心医院转入哈医大一院的100多天里,先后经历包括“床边处理”在内的6次手术后,目前她的两侧残肢创面愈合良好,卧床时上肢力量锻炼和双下肢内收、外展、后伸锻炼效果满意,目前可以坐轮椅自行活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张丽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