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05家龙头企业高原特色农产品在港推介

2012-08-17 13:44:46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2012美食博览暨国际茶展在香港开幕。云南105家龙头企业的1000多种高原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

副省长孔垂柱出席开幕式,并与云南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他希望参展企业借助香港国际贸易中心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云南农产品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扩大影响范围,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进一步促进云南农业对外开放与可持续发展。

展会上,除了茶叶、鲜花、咖啡等招牌产品,云南还根据香港和国际市场的需求,推出了脱水蔬菜、有机水果、西式肉制品等产品。原生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受到客商广泛赞誉,药材、生物制品等新兴产业也展现出云南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活力。

据悉,云南省此次参展的企业经过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生物产业创新办精挑细选,其中腾冲县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公司、云南德宇茶业有限公司等已经在香港立足并打开市场。

相关新闻:

昨日,省政府在香港举行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副省长孔垂柱,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黄思慧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孔垂柱介绍了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情况。他说,云南有生态优良、水源清洁、光照充足、空气清新等自然优势,目前已认定认证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产地6131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110个、绿色食品747个、有机农产品205个,生态、优质、营养、安全的质量特色已成为云南农产品的形象标志。近年来,已有300多家海外企业、400多家省外企业到云南从事农林产品生产经营活动,云南农产品出口市场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云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和蔬菜、食用菌出口基地,国际知名的优质茶叶生产加工贸易中心、花卉生产交易服务中心和优质咖啡豆原料出口基地。

孔垂柱说,云南将借助滇港合作平台,打响高原特色农业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4张名牌”,把云南打造成为香港最重要、最稳定、最可靠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之一。他还向国内外客商发出邀请,希望国内外客商参与云南高原粮仓、山地牧业、特色经济和淡水渔业发展,云南将以开放的姿态和优惠的条件做好服务。

黄思慧说,近年来,滇港合作日益紧密。希望通过美食博览暨国际茶展,为云南的企业提供良好的商贸推广平台,助力云南农产品开拓国际市场。

会上,云南精选了200多个发展基础牢、开发前景好、产业效益佳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推介。(完)(记者 张炯雪)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