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云南彝良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

2012-08-15 18:58:3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自今年1月起,云南省彝良县民政部门深入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目前已帮助6名流浪未成年人告别流浪、回归家庭。

为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建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长效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秩序,从今年1月开始,彝良民政局启动了“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为推进该活动,彝良民政局主动开展救助工作,其救助管理站坚持“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原则,积极主动开展救助和集中救助行动,并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打击拐卖、拐骗和操控流浪未成年人犯罪行为;同时强化站内服务和管理,根据受助未成年人特点和情况,及时主动帮助查找和联系流浪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针对性地帮助流浪未成年人回归家庭和社会。在系列措施下,截至目前在“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中,已帮助6名流浪未成年人告别了流浪、回归了家庭。(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彭洪 廖丹)

编辑: 马原 标签: 云南彝良 接送流浪孩子回家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