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彝良今年新增天麻种植2.31万亩

2012-08-21 16:00:4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省彝良今年新增天麻种植2.31万亩

时下,正是天麻种植的季节,笔者在彝良县小草坝乡见到,村民们正忙着种天麻,麻农们用天麻粉拌上萌发菌,再放上密环菌,柴,拌好泥土,放在袋里装好,再放进地里……天麻粉,被麻农们熟练地种下,等待一年半后,将生长出来一个个可爱的小麻儿。

“天麻粉种下,一年半以后,就会长出小麻儿,这样一袋,加上工钱和材料等投入也就是20元左右,如麻儿长得多的话,按现在的市场价,可卖60元至100元”,当地麻农符启云向笔者这样介绍到,脸上露出对天麻丰收的美好希望。

目前,全县天麻种植总面积达到5.27万亩。今年,新增天麻种植2.31万亩,预计可实现天麻产量1600万斤,按现价计算,可实现产值7亿元以上。(通讯员 龙娇)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宁波 标签: 云南彝良 天麻 产值

精彩热图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