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90-1998
2011-05-09 16:08:3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26日,全国粮食系统对口援藏捐赠仪式在拉萨举行。国家粮食储备局副局长许宗仁将20多个省、市、区的粮食厅(局)和3个部属公司捐赠的1395万元交给西藏粮食局。

8月29日,由国家经贸委副主任李荣融率领的国家经贸委赴藏考察团低达拉萨。考察团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充分考察我区经济发展状况,尤其是国有企业的现状,广泛与企业家座谈,共商我区经济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大计。

9月,民政部副部长李宝库率领的考察工作组一行5人,赴藏视察指导工作,调查研究西藏民政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考察期间,参加了第五次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9月4日,以国家劳动部部长李伯勇率领的劳动部赴藏考察团从青海乘车低达拉萨。

9月28日,国家外经贸部支援西藏外经贸系统办公设备交接仪式在自治区外经济贸易合作厅举行。这是国家外经贸部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援藏力度,切实为西藏外经贸系统解决实际困难采取的具体行动。首批捐赠的办公设备价值达150万元人民币。

9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永伟来藏考察工作,明确了中集团将在人力、财力、技术、管理等方面继续支援西藏。

10月13日,共青团中央、文化扶贫委员会、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报社在北京举行赠书赠报仪式,向西藏等八个省区首仳赠送“百种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共计3万余册。

10月26日,62项工程之一的山南措美县当巴电站提前7个月竣工。当巴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500千瓦,年发电量为1079万千瓦,总投资7396万元,于95年5月正式开工。

10月,由湖北省援助820万元的雅砻河综合治理及湖北路工程竣工。

11月15日,由江苏省投资7000余万元的六十二项工程之一的西藏第一座现代化制药企业自治区藏药厂正式竣工投产。

12月,北京市增派的6名干部抵达拉萨。

1996年,山南地区27名干部赴湖南、湖北两省挂职学习。

1996年,财政部支援山南地区财政局300万元,用于修建山南地区会计培训综合大楼。

1996年,北京京海集团在琼结县援建京海小学。

1996年,国家工商局为山南地区工商系统援助6辆北京吉普车。

1996年,湖北计划管理学院举办山南经济管理培训班。

1996年,中保总公司决定按财政部商字(1995)404号文件件精神,每年从税前利润中给西藏分公司客额补贴800万元,纳入西藏分公司核算。

1996年,民政部援助资金100万元,帮助民政厅修建办公楼一座,面积2700平方米。

1996年,民政部、中募委解决资金500万元,修建了一座西藏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楼,面积2900平方米。

1997年

3月17日,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江措在会见法国驻华大使时说,1996年以来,全国支援西藏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六十二项重大工程增加投资14亿元,新增援藏项目151个,总投资40.9亿元。

3月28日,上海西藏大厦在上海市徐家汇区正式奠基。上海西藏大厦由上海华东建筑设计院负责设计,总投资2.5亿元。

6月25日,由国家投资建设的羊湖电站一号机组投入试生产并发电。

6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孙希岳一行十五人来藏考察工作。

7月7日,全国监狱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7月9日,国家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一行在考察了青藏公路后抵达拉萨。在拉萨召开全国交通系统为西藏养路职工送温暖活动总结验收会议。

7月12日,国家投资建设的羊湖电站工程,在继第一台机组顺利投入试生产之后,第二台机经过72小时试运行并投入试生产。

7月13日,前来拉萨参加“全国交通系统为西藏养路职工送温暖活动总结验收会议”的国家交通部副部长李居昌一行63人抵达拉萨。同机低达拉萨的还有全国30个省市区交通厅、局和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

7月15日,上海医科大学向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赠送仪器仪式在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心会议室举行。

7月16日,为进一步加入大西藏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力度,中央党报之一的经济日报驻西藏记者站正式成立;挂牌仪式在新落成的自治区政府办公楼前举行。自治区党政领导杨传堂、陈汉昌、泽仁桑珠、顿珠等,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宣传部等各委办厅局负责同去出席揭牌仪式。

7月19日,为帮助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偿向西藏捐赠一台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电化学疗癌仪。

7月22日,由新华让总店总经理邓耘率领的全国新华书记援藏考察团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仪式,向自治区新华书店捐款60万元。

7月23日,由外经贸部副部长陈新华率领的援藏工作组低达拉萨,开始为期一周的工作考察和落实有关援藏项目的工作。

7月23日,前来参加我区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的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孙隆椿一行5人抵达拉萨。

7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卷烟厂向拉萨市第一小学捐赠部分资金,以表示对西藏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7月26日,由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为团长的全国文物援藏考察团一行37人低达拉萨。

7月,国家地矿部副总工程师兼国际司司长李裕伟、地勘司司长叶天竺到山南考察香嘎山铬铁矿。

8月2日,全国烟草行业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8月3日前来我区考察商检工作的国家商检局副局长周醒海一行与自治区党政领导热地、杨传堂等同志举行座谈会,研究如何做好西藏商检工作的办法和措施,使商检工作更好地为发展西藏经济服务。

8月3日,北京九家出版社联合向西藏交通部门捐赠图书。

8月23日,全国劳动部门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隆重举行。

8月23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高洪宾、常务副主任王国良带领的国务院扶贫为办公室赴藏工作组同自治区党政领导郭金龙、泽仁桑珠、杨松等同志举行座谈,共商西藏扶贫开发工作大计。

8月25日,以江苏省委常委、江苏省常务副省长季允石为团长的江苏省赴藏代表团低达拉萨。着重考察和了解江苏省在拉萨的对口援助工作和有关援藏项目,就如何进一步搞好对口援藏工作同拉萨市领导进行座谈和协商。满载江苏全省人民厚爱的江苏省代表团此次还带来了部分援藏资金和援助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