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90-1998
2011-05-09 16:08:3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91年

1月27日,江苏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省人事局、计经委、教委、建委、财政厅、公安厅、粮食局、物资局、税务局、科技干部局联合行文、对在藏工作人员的内调安排、离退休购房、探亲休假期间的粮油、燃料供应、子女在内地入托、就学等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意见。

2月13日,在199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江苏省组织部、省人事局给在西藏工作的江苏籍同志发出慰问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4月30日,拉萨邮政枢纽楼工程正式破土动工。邮电部投资1000万元。

5月18日,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以李铁映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于今日低达拉萨,专程来参加西藏和平解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中央艺术团也于日前抵达拉萨。

5月23日,拉萨各族各界四千余人隆重集会,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四十周年。大会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代表团团长李铁映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5月23日,中央代表团参观自治区档案馆,李铁映同志为档案馆题字:“铁卷文书,历史见证”。

5月24日,中央代表团视察布达拉宫维修工程,李铁映主持办公会听取汇报并高度评价了管理和施工人员。

5月24日,李铁映同志亲切会见曾为西藏革命和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老西藏”。

5月26日,羊卓雍湖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破土动工,李铁映为开工曲礼剪彩。

5月28日,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务委员李铁映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参加了西藏和平解放40周年庆祝活动后乘专机离开拉萨回北京。

6月4日,中央代表团艺术团来到那曲地进行慰问演出,为藏北人民带去欢歌笑语。

6月9日,根据国务院研究西藏开发建设问题会议精神,协助我区“一江两河”开发建设,国家水利部组成的援藏工作组一行四人已低达拉萨。

7月1日,从长沙铁道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的20名学生低达狮泉河自愿支援西藏经济建设。

8月3日,能源部副部长陆佑楣率领的工作组一行12人低达拉萨,将对西藏“八五”、“九五”期间能源工业的发展提出宏观指导。

8月4日,国家副主席王震,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恩茂等发来贺电,庆祝阿里地区和平解放40周年。

8月8日,江泽民总书记亲自批准拨款建设的西藏自治区档案馆缩微系统,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已建成。自治区档案馆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典礼。

8月13日,由副部长桓玉珊带领的国家物资部赴藏工作组低达拉萨,将对我区物资工作进行视察和指导。

8月16日至18日,邮电部副部长杨贤足和计划司司长刘立清等前来拉萨参加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全区邮电通信八五计划会议。

8月21日,由商业部副部长张世尧率领的商业部赴藏工作组一行八人低达拉萨,将对我区商业工作进行视察和指导。

8月30日,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事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有关单位做好援藏干部的内返安置工作。

9月7日,布达拉萨二期维修工程通过验收。

9月22日,贡嘎机场扩建工程场道工程竣工并通过验收。此外多功能的候机楼工程随即开工。

10月12日,中国电子工业局总公司向西藏自治区赠送彩电,微机交接仪式在北京西藏驻京办事处举行。

12月26日,西藏“一江两河”综合开发国家专家咨询组宣告成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