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90-1998
2011-05-09 16:08:3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90年

4月23日,由民政部副部长张德江率领的国务院赴藏慰问灾区工作组一行10人低达拉萨。

4月,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西藏那曲雪灾极为关注。及时派出两架运输飞机和两架直升飞机,投入抗灾救灾工作。人民空军在高原缺氧和气候条件恶劣的情况下,空投了救灾物资153.5吨。人民解放军出动100多名工兵指战员抢修公路。地方和武警出动1070人次冒雪奋战,清除积雪,保证了公路干线的基本通行。

全国人民也向灾区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天津市政府向灾区捐赠了1.5万元的药品,来自辽宁、安徽等省一封封没有详细地址的大额汇款寄到自治区抗灾办。到目前为止,已收到近百个单位上万人的捐赠,价值达100多万元。以民政部副部长张德江为首由七个部委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在灾区视察了解灾情,慰问群众,协助西藏搞好抗灾救灾工作。

4月30日,经专家多方论证,西藏重点工程羊卓雍湖抽水蓄能电站,在缓建三年之后正工复工。国家在财政紧张状况下,拨出近6亿元建设羊湖电站,体现了国家对西藏的关怀。

5月,河南省卫生厅副长刘金喜到山南地区考察。

6月18日,前来我区进行林业工作视察和指导的国家林业部第一部长刘议广运一行八人工作组低达拉萨。

7月20日,江泽民总书记乘专机低达拉萨,开始对我区为期一周的考察。江泽民同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参谋长迟浩田等,在西藏贡嘎机场受到西藏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的热烈欢迎。随同的还有国家计委副主任甘子玉、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维澄、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张声作、国家民委副主任江家福、财政部副部长张佑才、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曾庆红、国务院副秘书长安成信等。

8月1日,地矿部党务副部长宁瑞祥一行6人低达拉萨,就如何促进地矿工作更好地为繁荣西藏经济服务问题深入拉萨附近各地质队和野外施工班组调查了解情况,征救多方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8月12日,由国家能源部副部长陆佑楣、电力总工陆延品率领的工作组与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共商西藏电力发展规划。

8月13日,交通部部长钱永昌一行开始对青藏公路沿线进行实地考察。

8月16日,为缅怀在改建青藏公路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筑路英雄,交通部部长钱永昌宣布:交通部决定在唐古拉山顶,建立一座烈士纪念碑。

9月2日,江苏省赴藏慰问团抵达拉萨,慰问江苏援藏干部和在藏工作的江苏籍同志。

9月8日,山东省慰问援藏干部代表团到达拉萨。

9月11日,邮电部副部长朱高峰一行4人来藏检查指导工作。

9月18日,四川赴藏慰问团深入工厂慰问职工。

9月22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十世班禅大师修建黄金皮灵塔和祀殿,总造价达6406万元,全部经费由国家拨专款支付,工程计划五年零八个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