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90-1998
2011-05-09 16:08:3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4日,中央代表团的上海、山东、山西赴日喀则分团到日喀则进行慰问。

9月4日,TCL电子集团公司向驻守在墨脱县的边防解放军赠送一批价值20万元的电器产品,向西藏部队官兵献上一片爱心。

9月5日,中央艺术团在那曲进行慰问演出。此次到那曲进行慰问演出的有文化部副部长陈昌本、总政文化部文艺局局长袁厚春、著名歌唱家杭天琪、著名相声演员姜昆等。

9月11日,深圳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向那区地区比如县捐款125万元,专门用于解决问题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中急需的建设项目。这次捐款是蛇口工业区所属龙蕃公司、房地产公司、石化、商贸等7家企业联合捐助的。

9月12日,广东省邮电系统从1995年9月起无偿援助林芝地区邮电局建设两个邮电通讯高新科技项目一综合语音系统和广播电话会议系统,由广东省邮电技术中心和广东南方通讯高科技开发公司无偿投资147.4万元进行研制开发和建设。

9月13日,卫生部部长孙隆椿深入林芝地区视察指导工作,看望在第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

9月23日至27日,邮电部人事司在厦门召开邮电部门为西藏选派干部工作会议。

9月,国家残疾人联合会工作组到山南考察。

10月1日,由国家水利部援建、四川省遂宁水电建设公司承建的定结县荣孔水电站一、二号水轮机组试机发电成功。该电站装机容量为960千瓦,总投资1600万元。

10月5日,广东省、总后、卫生部向西藏军区总医院援助医疗仪器,援助物品交接仪式在西藏军区总医院举行。

10月10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劳动人事厅组成的援藏干部慰问团,受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委托,来藏慰问青海省援藏干部职工。

10月,中央统战部给山南地区各县援助12辆北京吉普车。

11月29日,第十世班禅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成功,国务院代表、国务委员罗干宣布国务院批准书并督察金瓶掣签仪式,国务院特派专员、国务院宗教局局长叶小文验核并密封名签。

11月,由国家计委投资1850万元、建设部投资300万元、湖南省投资2200万元的泽当镇区道路改建工程竣工。

11月,由湖南省援助400万元。修建的泽当第三小学工程竣工。

12月6日,国务院代表、国务委员李铁映低达拉萨,专程前来主持第十一世班禅坐床典礼。

12月8日,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洛桑强巴伦珠确吉杰布坐床仪式,严格按照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在日喀则扎什伦布寺隆重举行。国务院代表、国务委员李铁映主持照护十一世班禅坐床;并宣读国务院的批准书;向扎寺颁赠江泽民主席题字的金字匾和国务院向十一世班禅颁赠的金印、金册。

1995年,分别由湖北省省长苏晓云和中央候补委员石玉珍同志带队的湖北、湖南省省党政代表团到山南地区检查指导工作。

1995年,湖南省各师范院校给山南地区师范学校捐赠图书资料30多万册。

1995年,广西、安徽两省为新建乃东中学投资1480万元。

1995年,四通集团在山南地区职业中学开办四通电脑培训中心。

1996年

4月,由湖北省投资7396万元,装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措美县当巴电站建成发电。

6月8日,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胡金亮同志到山南地区考察指导工作。

6月18日,邮电部决定建设拉萨GSM数字移动电话工程,总投资2500万元,其中邮电部承担2000万元。

6月20日,邮电部决定进行拉萨邮政储蓄计算机网络技术改造工程,总投资为1262万元,其中邮电部承担900万元。

6月29日,出席农行西藏分行周岁庆典和落实“对口援藏工作”的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方诚国为团长的农总行代表团抵达拉萨。

7月7日,全国文化援藏考察团低达拉萨。文化部召开了全国文化援藏会议,由国务院指定四川、浙江、陕西、湖北等14个省市对口支援西藏的7地区(市)发展文化事业。对西藏文化事业的发展将以“四特殊、四优先”(即特殊地区、特殊文化、特殊意义、特殊对待;设施建设优先、人才培养优先,对外文化交流优先、文物保护优先)为指导思想给予扶持。

7月27日,中国石化总公司第三次援藏工作会议援藏项目签字仪式,近日在拉萨假日酒店举行。20家援藏企业的代表在援藏证书上签字,所签定的援藏项目总投资2850万元。

7月,西藏五省区市经济协作代表团到日喀则、山南考察。

7月,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巩德顺同志率工作组前来阿里观察指导工作。

8月10日,专程赴藏检查指导对口支援工作的上海党政代表团低达日喀则,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

8月11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赴藏科教文化志愿服务团来到那曲、为那曲人民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进行了义诊活动。

8月15日,以国家电力工业部陆延昌副部长为团长的国家电力工业部赴藏考察团低达拉萨。考察团成员由国家电力工业部有关七个司、局、办、开发行电力信贷局、华北、东北、华中、西北五大电力局网局、山西、吉林、浙江、湖北、甘肃、山东等省的电力部门以及电规院、水规院、华能集团公司、华能国际电力公司等其他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组成。

8月22日,全国科技援藏工作座谈会在西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国家科委副主任韩德乾强调:“援助西藏应当是长期的、主动的、多方面的。援助西藏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来自国家科委和全国41个省市区、计划单列市的代表参加会议。截止目前,全国科技系统共落实援藏资金、设备、项目等折合人民币1000多万元,还有大批无法估计的人才、技术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