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90-1998
2011-05-09 16:08:3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94年

7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这次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研究西藏工作的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国境线西藏的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明确加强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落实加快发展和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努力开创西藏工作的新局面。

江泽民总书记、李鹏总理和李端环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乔石、朱镕基、刘华清、胡锦涛、丁关根、李岚清、邹家华、尉建行等出席了会议。

7月27日,邮电部召开第三十次部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落实邮电部门支援西藏的通信建设项目和选派邮电专业技术人员工作。

8月7日,由辽宁省水利厅副厅长仲刚带队的辽宁省赴藏考察工作组一行10人低达拉萨。

8月7日,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前来参加布达拉宫维修工程竣工庆典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李铁映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乘专机抵达拉萨。

8月9日,由河南省建设厅高级建筑师张万立带队的河南赴藏考察组一行6人低达拉萨,对拉萨市新华书店建设项目进行考察洽谈。

8月9日,举世瞩目的布达拉宫维修工程竣工庆典活动在拉萨隆重举行。

8月10日,由江苏省建委副主任刘昌福带队的江苏省赴藏考察工作组一行22人低达拉萨,就拉萨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西藏藏药厂扩建两个工程项目进行考察、洽谈。

8月10日,由浙江省计经委副主任刘亭带队的浙江省赴藏考察工作一行13人低达拉萨,对那曲申扎电站有关情况进行了解和实地考察。

8月14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对口援藏考察团低达拉萨,将对拉萨市的对口援建工程项目进行考察。

8月17日,由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扬天庆才带队的吉林省赴藏考察工作组一行11人抵达拉萨,将对巴青县水电站建设有关情况进行商谈。

8月18日,海南省赴藏考察工作组部分成员抵达拉萨,就昌都丁青县水电站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解、洽谈。拟于19日到昌都进行实地考察。

近期还有安徽、福建、陕西、河北、上海、天津、广东等省市来西藏考察工作。

8月23日,由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李黄带队的中国气象局赴藏调研组一行12人低达拉萨。中国气象局赴藏调研组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一、帮助自治区气象局论证并落实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向国家计委上报的《西藏气象灾害预报警报系统》项目;二、对西藏气象工作现状及地方气象工作的要求作全面调研,与自治人民政府一道研究起草并上报国务院“关于西藏气象工作稳定与加快发展的报告”;三、为9月下旬在拉萨召开全国气象部门援藏工作会议做前期准备。调研组在藏工作15天,此间他们将赴林芝、山南、日喀则,那曲以及沿线的县站进行实地调研。

8月26日,由广东省建委副主任黄伟鸿、省政府办公厅副处长魏莹率领的广东省援藏代表团一行14人低达拉萨。他们将赴林芝地区对所援建的工作一八一电厂改造、八一宾馆兴建等项目进行考察。

8月28日,由卫生部召开的全国卫生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8月31日,由国家交通部副部长刘锷率领的赴藏工作团,经过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对由交通部承担的拉萨——贡嘎机场公路整治工程和中尼公路的危桥施工等公路建设项目进行了部署。表示要优先保证该项目的资金投入,确保质量。要求该工程要由专业公路施工单位承担,严格按照GBM标准进行施工。交通部要审核工程的概预算,监督施工,以保证在明年9月前完工。

8月29日至31日,国家地质矿产部副部长陈洲其一行在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江措陪同下,前往藏北伦坡拉视察,看望、慰问地质矿产部中南石油地质局在伦坡拉勘察石油的全体职工。

9月11日,以且国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许维升为组长的国家农业部赴藏工作组一行,结束对日喀则为期4天的考察。

9月16日,来自民航华北管理局、华东管理局、中南管理局、西北管理局、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北方航空公司、首都国际机场等十一个单位的22名专业技术人员,乘车沿川藏线奔赴邦达机场。

9月17日,交通派出以项斌同志为组长的专家组赴藏落实拉贡公路美化工程的技术方案以整治措施。交通部专家组一行由交通部工管司、公路规划院、北京华威交通公司、河南、贵州等省的交通部门的专家组成。

10月5日,为纪念“川藏、青藏”公路通车40周年而举行的理论研讨会在拉萨隆重召开。江泽民、李鹏等中央领导同志为“两路”通车40周年分别题词。

10月5日,拉萨长途电信枢纽工程破土动工。邮电部投资4100万元。

10月18日,布达拉宫广场建设工程在劳动人民文化宫隆重举行开工典礼。该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援建西藏62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计划工期为1994年10月20日至1995年8月20日。

11月3日,在川藏、青藏公路胜利通车40周年之际,国家交通部川藏公路整治现场考察组通过22天的实地考察,抵达拉萨。下午,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杨传堂就川藏公路第二期改造整治的有关问题与考察组进行座谈,承担川藏公路整治任务的武警交通一总队负责人表示,一定把整治改造后的优质公路交给西藏人民,使川藏公路重放异彩,为西藏各族人民造福。

11月29日,山东省聊城地区援藏干部,时任西藏阿里地委书记孔繁森同志在去新疆洽谈联系工作途中不幸发生车祸,于1994年11月29日在新疆牺牲,终年50岁。

12月6日,国务院召开援藏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检查前一阶段援藏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援建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抓紧工作,采取有务措施,保证援藏建设工作按计划完成。

12月27日,邮电部在北京召开了西藏工作专题会议,会后形成了《关于贯彻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速西藏邮电通信发展的意见》。

1994年,中国空军部队为山南地区创办了6个“蓝天春蕾女童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