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80-1989
2011-05-09 15:5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87年

4月15日,由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和阿沛·阿旺晋善美联合发起成立的“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筹备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4月,以辽宁省副省长王文元同志为团长的辽宁省教育考察团到山南考察。

7月2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西藏分公司正式成立。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秦道夫和副董事长苑骅出席了成立大会。

8月29日,文化部站占祥副部长一行与自治区领导同志就发展我区民族文化事业,繁荣西藏经济等问题进行座谈。

9月1日,为中央即将召开的第二次援藏工作会议作准备,内地十六省市西藏政策汇报在辽阳市召开。

9月10日—14日,国务院第二次援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一、关于大量培养西藏建设所需要的各级各类人才,首先要立足于办好西藏本地的教育事业,进一步明确办学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教育的方针。二、认真贯彻中央指示,采取更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做好全国智力援助西藏工作。

9月15日,为期五天的国务院第二次援藏工作会议闭幕。万里、李鹏、胡启立等领导同志会见了与会代表,万里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12月,邮电部同意建设拉萨邮政通信枢纽大楼,开始前期工作。

1988年

4月23日,辽宁赴藏考察团与自治区党政领导,就如何在辽宁办好西藏民族班、辽宁派遣优秀教师援藏以及辽宁代为西藏培训师范学生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5月14日,由国家文物局派出的赴藏布达拉宫维修工程技术勘察小组一行9人,经过半个月的紧张工作,维修工程的技术勘察工作基本完成。

5月16日,农业部、林业部、水电部和西北农业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全面实施智力援藏计划。

5月21日,区内首条卫星通讯电路—昌都至拉萨开通。

5月26日,人民日报驻西藏记者站正式成立。

6月27日,拉萨——阿里卫星通讯电路开通。

6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乔石到山南视察工作。

7月,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赵旋到山南地区考察妇幼保健工作。

8月14日,国家文化部副部长王济夫一行抵达拉萨。参加我区盛大的民间传统节日雪顿节。视察指导我区的文化工作。

8月14日,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邱晴为团长的中国人民银行赴藏代表团抵达拉萨。

8月21日,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援藏医疗队,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设立白内障治疗点,对视力残疾人进行免费治疗。

8月,辽宁省开始选派两批47名教师到山南地区任教。

9月,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顾英奇视察山南地区的卫生工作。

10月11日,为促进我区经济建设事业的发展,中央组织部、国家人事部决定,从内地选派414名干部来我区工作。

10月21日,目前在我区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布达拉宫配电工程竣工并通过验收。

12月,从山东等省调来一批援藏的县处级干部,其中,曾任阿里行署副专员的王玉昌同志在阿里工作长达11年久。

1988年,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拨款300多万元购置了西藏分公司地皮,修建办公室及职工宿舍,赠送了价值7万多元的设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