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80-1989
2011-05-09 15:5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月18日,四川成都市丝绸公司民族特需用品经济考察团抵达拉萨,对我区民族特需用品的需求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10月28日,由江苏省副省长张绪武率领的江苏省赴藏慰问团,在拉萨召开慰问大会,向援建我区工程的江苏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11月25日,由青海省副省长景生明率领的青海省经济技术协作代表团到达拉萨。

11月28日,卫生部召开的卫生系统支援西藏协商会议在重庆结束。会议决定,卫生部直属单位和北京等15个省市的卫生部门将我区医疗卫生方面的人才培养、藏医藏药的发展、医疗防疫等工作进行大规模的对口支援。

12月1日,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援帮助下,一座南北主索跨径为500米的当时国内最大跨径的钢索吊桥——达孜大桥胜利竣工并正式通车。

12月4日,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国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第一次向我区定向投资一百万元,解决我区城镇人民群众的饮用水问题。

12月20日,援藏四十三项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在京结束,胡耀邦等同志会见了参加会议代表。

12月22日,电子工业部、总参通讯部、广播电视部联合召开交验大会,热烈庆祝拉萨卫星通讯地面站胜利建成。

1985年

1月21日,横跨雅鲁藏布江的第一座新式吊车——拉孜县彭措林大桥正式建成并举行通车典礼。

1月26日,为抢救落水藏族青年,福建省援藏石料工程公司物资科科长庄盛同志英勇献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庄盛同志革命烈士称号。

3月20日,南京林学院五十三岁的徐风翔副教授启程来西藏工作。

4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学生将自己亲手创作的图画和书报剪帖、小书包等物品托西藏全国人大代表带给西藏小朋友。

4月10日,党中央关心西藏教育事业,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河北、山东、江苏、陕西、湖北、重庆、安徽、山西、湖南、浙江、江西、云南等十六个省市创办西藏中学和西藏班,培养民族人才。

4月15日,受国务院西藏经济工作咨询小组指示,由水电站西藏电力执行规划小组,国家气象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八达岭风力试验站、人民解放军工程兵等单位二十多名专家组成的中央水电部西藏自治区电力发展规划专家咨询组到达拉萨。

5月4日,全国二十个省市的第三批援藏气象技术干部低达拉萨。

5月26日,由国家计委设计管理局局长吴奕良和国务院西藏经济工作咨询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海同志率领的国务院西藏经济工作咨询小组工作组,乘飞机抵达拉萨。

6月11日,浙江省援建的“交钥匙工程”西藏电教馆、西藏大学正式交付使用。

6月25日,拉萨贸易中心举行竣工交接仪式。

7月13日,浙江省工程指挥部全部完成三项援藏工程任务,西藏体育馆交钥匙与落成典礼仪式隆重举行。

7月16日,党中央十分关怀西藏人民,非常重视西藏自治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中央代表团准备送给西藏人民的节日礼品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并陆续运到西藏。

7月20日,前来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艺术团103人,满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乘专机到达拉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