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80-1989
2011-05-09 15:5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28日,前来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和中央民族歌舞团,分别在西藏体育馆和西藏军区进行首场演出。

7月30日,世界上第一条海拔最高,通过560公里冻土地带的青藏公路的沥青路面,经过西藏、青海、武警某部前后十二年的共同奋战,全线铺通。

7月29日,中央代表团艺术团、战友歌舞团到达泽当镇进行慰问演出,受到当地八千余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7月31日,中央代表团艺术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在江孜县进行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8月5日,由12个省、市新闻单位19个组成的“全国新闻赴藏采访团”到达拉萨。

8月27日,以胡启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到达拉萨,将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8月,由广东省投资2300万元援建的山南群艺馆、人民医院、泽当饭店三项西藏自治区二十大庆重点工程项目先后落成。

9月18日,邮电部吴基传副部长一行前来西藏检查指导工作。

9月,河南省南阳地区卫校为山南地区开办学制两年的医疗卫生学习班。

12月28日,习仲勋、田纪云、胡启立、班禅·额尔德尼等中央领导人会见了以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郑英为团长的西藏上层人士参观团一行40人。习仲勋在接见的谈话中说,只有团结,才能搞好各项工作。西藏工作要发展,也要靠团结。西藏资源丰富,大有发展前途,大有希望。

1986年

7月8日,北京——拉萨卫星通讯网正式开通。

7月12—14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副董事长宋国华一行四人与中国人民银行西藏分行党组书记李德普、行长王玉华等五人就设立西藏保险机构问题召开会议。

7月1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郝建秀一行10人来我区视察指导工作。

7月18日,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张帼英于昨日上午与自治区妇联干部们探讨西藏妇女儿童工作。

7月19日,郝建秀同志接见各方面援藏同志,勉励大家多为西藏繁荣发展办实事作贡献。

7月19日,浙江省援藏工程回访代表团抵达拉萨。

7月24日,郝建秀同志在林芝地区视察指导工作,就企业经营管理、能源、森林保护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7月25日至27日,郝建秀同志先后观察了羊八井和日喀则地区,就西藏的地热和旅游资源及发展民族手工业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并提出了重要意见。

7月30日,来自浙江、湖南、上海市和杭州市的53位中学教师全部低达拉萨。

7月,由国家投资2400万元,装机容量为4000千瓦的山南沃卡二级电站建成发电。

8月14日,国家赴藏能源综合考察组低达拉萨。

8月16日,由国家经济贸易部部长郑拓彬同志率领的赴藏经贸工作组低达拉萨。

9月4日,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原地矿部部长、部党组书记孙大光来藏指导工作。

11月30日,为加快我区农牧科技人才的培养,农牧渔业部决定拨款100万元,帮助西藏农牧学院改善办学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