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喜迎十八大 龙江大爱涌青河 援疆工程显真情

2012-10-15 13:35:4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喜迎十八大 龙江大爱涌青河 援疆工程显真情
 
剪彩现场哈萨克族舞蹈翩翩起舞 胡吉平 摄
 
 
青河隆重举行哈尔滨市援建综合培训中心落成剪彩仪式

鼓乐喧天、礼炮轰鸣、彩旗飞扬、欢声笑语。10月12日上午12时,青河县哈尔滨市援建综合培训中心落成剪彩仪式隆重举行。

剪彩仪式由青河县委副书记、援疆前方青河指挥部指挥长林肃主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永双介绍综合培训中心项目工程情况;青河县委书记谭卫平致辞;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张常荣讲话;黑龙江哈尔滨市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讲话。

青河县委书记谭卫平在青河综合培训中心建成剪彩仪式上致辞: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青河县综合培训中心建成剪彩仪式。在此,我谨代表青河县四套班子及全县6.4万各族群众,对百忙之中专程前来参加仪式的哈尔滨市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今年以来,在哈尔滨市的大力支持下,在哈尔滨市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公司辛勤努力下,青河县综合培训中心建设历经6个月的高质量、高效率施工,今天终于建成完工。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效率、最好的管理完成培训中心建设,不仅创造了青河县建筑工程史上的奇迹,成为全县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同时,更加体现出哈尔滨市援建青河工作的务实和高效。综合培训中心的建成,对于推动青河县干部培训、农牧民技能培训以及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这里,也请哈尔滨市各位领导放心,我们一定管理好、用好新建成的培训中心,发挥中心应有的作用,为全县各项发展培训更多、更好的人才。

谭书记说,自从新疆中央工作座谈会召开,哈尔滨市和青河牵手以来,哈尔滨市对青河二县人才、资金、技术、培训,民生建设、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青河县这两年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哈尔滨市的无私援助,离不开哈尔滨市各位领导和广大援疆干部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奉献。作为规划外援疆项目,综合培训中心建设更见证了哈尔滨市对于援建青河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坚信,有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青河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绩。

剪彩完后,各级领导到综合培训中心参观了教室、办公室、宿舍、餐厅、太阳能等配套设施。各级领导纷纷表示将彻底改善青河县职业技能培训相对滞后问题,培训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此次建筑成了青河县的标志性建筑,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在推进青河跨越发展方面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自2010年6月,哈尔滨市对口支援青河县以来,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56亿,实施援疆项目20多个,援疆项目分先期试点项目、规定动作项目和自选动作项目。积极协调组织,多争取项目援助青河这个国贫县,并经常深入到施工现场,推进项目落实,确保建设速度和质量。目前有些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有的项目正在建设,进展顺利。”林肃高兴的对笔者说。

“今天,我们很兴奋,哈尔滨市政府、发改委、青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特大的支持,才得以圆满成功。此工程从4月12日开工至9月30日交工,共调建筑工人总262人,其中电器、水暖、弱电有54人。我们自己对工程质量、工期方面很满意。同时,将做好对甲方对接培训指导工作,直至综合楼正常运转后才撤。”综合培训中心项目经理侯英辉激动地说。

哈尔滨市援建青河县综合培训中心教学楼建设项目不仅给青河人民留下了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的教学楼,而且给青河人民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创造了青河县4月不能施工的奇迹,也向青河人民展示了哈尔滨人抢时间,抓机遇,敢于挑战自然、挑战极限的精神状态。该项目是哈尔滨市对口援建青河县的“自选项目”,建设项目资金1900万元。

哈尔滨市人民大爱援疆,青河人民深怀感恩之心。各级党委领导亲临施工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并表示亲切慰问。

据了解,青河县综合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是哈尔滨援建青河县的自选项目,楼房室内外进行了简单装修,路面硬化8500平方米,围墙460米。目前可满足日常400人教学,200人住宿,300人用餐规模。

该项目的建设以及落成剪彩仪式,不仅为喜迎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而且给青河人民留下一栋地标性建筑,更多的是给青河人民留下超前的理念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让哈尔滨精神在青河绽放。

参加剪彩仪式的领导有哈尔滨市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黑龙江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张常荣;哈尔滨市发改委副巡视员、哈尔滨市援疆办副主任郭平;哈尔滨市建工集团副局长李希龙;以及哈尔滨市发改委、哈尔滨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公司领导、嘉宾;十九集团援疆宣传片《在新疆》摄制组的嘉宾,青河县在家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综合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和学员代表。(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胡吉平)

  实习编辑:范文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