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县社保局五项措施推进平安建设

2012-10-11 19:54:4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建“平安青河”工作,青河县社保局紧密结合社会保险工作实际,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五措并举,狠抓平安创建工作。

一、加大创建“平安青河”工作投入。根据《青河县平安单位创建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经常性对干部职工进行普法教育,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

二、开展以“平安计划”为主题的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工作,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参保企业和农民工享受工伤保险的保障事实,增强企业参保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加农民工自我保护的意识。

三、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结合社会保险经办业务的具体情况,确立了事前、事中、事后控制的内部控制体系,建立了一套真正符合业务发展和管理需要的内部控制制度,并通过认真组织实施,有效防范了各类风险,做到了制度管权、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使经办工作在有效的监督约束中健康运行。

四、及时修订、完善各项制度。修订、完善了《社保基金要情报告制度》、《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养老保险内部控制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青河县社会保险内部控制暂行办法》,《业务审核审批制度》、《档案资料保管制度》、《会计操作规程》、《内部管理制度》、《内控检查考评制度》等20多项规章制度。

五、加强稽核工作。实行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与重点专项稽核相结合,业务稽核部门均参与年初、年中、年末与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文本协议的签定、日常检查和年终考核工作。在每次费用结算支付前,均由稽核部门牵头到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稽核是否按规定保管处方和参保患者病历,处方及治疗与病历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超常规剂量或超疗程给药;是否存在挂床住院、空床住院、冒名住院等行为进行专项稽核后,方才支付,严防基金跑、冒、滴、漏,确保基金安全和完整。

通过以上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了平安青河创建工作,确保了各项社保业务的安全运行,促进了经济协调发展和社会稳定。(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马孝忠)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