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晋商精英 共话发展——全球晋商投资与发展论坛召开

2012-08-21 09:52:24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20日下午,作为首届世界晋商大会主题论坛之一的“全球晋商投资与发展论坛”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交易大厅举行。海内外著名山西籍企业家、海内外晋商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著名经济专家和学者、金融界知名人士、在山西投资发展的各位企业家、异地山西商会负责人以及各市主要领导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大会执委会主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春玉首先就本次大会的主题思想、晋商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山西良好的投资环境进行了全面介绍。他强调指出,当前山西正处于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和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方面、发展特色农业方面、推进城市建设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都存在着巨大商机。他希望海内外广大晋商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传承晋商文化,发扬晋商精神,提升晋商企业形象,并将自身发展同祖国、同山西、同家乡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当改革开放的实践者、晋商文化的传承者、转型发展的促进者。

论坛共分为两个单元。首先由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单忠东主持以“民间投资与转型发展”为主旨的演讲。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投资所所长罗云毅、中国证监会期货一部副主任彭俊衡等5位专家就当前金融政策与创新、民间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推进金融创新对山西综改区建设及山西金融CBD建设的现实意义等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随后,山西省工商联主席张复明作了以“综改试验区建设中的金融创新与晋商发展”为主旨的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等5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山西综改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及试点情况、规范发展民间融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与晋商发展、山西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之路、新时期晋商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新晋商走出去的发展之路等主题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论坛承载着与会者对新晋商、新腾飞的新期望,对于探寻晋商未来发展之路、揭示“新晋商、新山西、新跨越”的主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们独到的观点、成功的经验和全面创新的理念为首届世界晋商大会增添了新的风采。(记者 孙瑞生 实习记者 张颖)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邓京荆 标签: 晋商大会 论坛 企业形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精彩热图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