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晋商茶路”走到江城
2011-05-31 16:20:07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30日,来自山西晋中市的30多位企业家,沿着“晋商茶路” 走到江城,和武汉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晋中因位于山西中部而得名,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商代后期就有城邑出现,春秋时期建立县级行政建制。明清之际,以晋中商人为代表的晋商叱咤商场500年之久,“日升昌”票号首开中国金融业之先河。

晋中是晋商的故里,在晋商最鼎盛的时期,山西前50位晋商大户几乎全都出于晋中,遍布晋中的晋商大院至今还在向世人昭示着昔日的辉煌。

“重走晋商茶路”是晋中市举办的一项大型商业文明传播活动,由晋中市工商联、晋中市总商会、晋中市商业银行共同主办。旨在组织晋中市的非公企业家追寻晋商足迹、体验晋商艰辛、传承晋商精神、弘扬晋商文化、反思晋商兴衰、重铸晋商辉煌,积极寻求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促进茶路繁荣,以打造和营销“晋商故里的新晋中”、“晋商文化复兴地的新晋中”品牌。

武汉是“重走晋商茶路”的第二站点,还将前往河南郑州、内蒙古包头,并完成蒙古、俄罗斯境内的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站(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胡学英)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