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关于支持“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的声明

2014-04-14 08:5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网北京4月14日电 网上淫秽色情内容的传播与泛滥,不仅阻碍我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而且严重败坏社会道德风尚,污染社会环境,有悖社会公德,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腐蚀青少年心灵,是毁坏社会文明的精神鸦片,已经成为网上一大顽疾和“毒瘤”。社会各界对此深恶痛绝,人民群众要求严厉整治的呼声强烈。

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犯罪、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媒体,更应该率先垂范,支持从4月中旬开始、全国范围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中国日报网就有关事项声明如下:

一、本网坚决支持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发起的专项行动,并根据专项行动总体要求制定本网工作方案。

二、开展自查自纠,净化本网公共访问空间。中国日报网近期对本网新闻资讯、互动社区、广告信息等网站所有公共访问空间进行了全面彻底清查,凡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一律删除。为提升清查效果,本网通过设置千余涉低俗信息关键词,对全网历史数据进行了无死角扫描,以确保对淫秽信息的查删效果。

三、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内容审核把关机制。本网技术部门定期对存储空间、服务器与应用系统进行安全扫描与加固,防止不良信息以木马或者病毒方式进入本网,同时在外网内容发布过程中进行严格的关键词过滤检查,以保障内容的安全性;采编部门严格执行编审流程,同时加强对员工培训宣教,从源头上遏制淫秽色情信息传播。

四、欢迎网友投诉和举报。本网所有公共访问空间均开放社会监督,接收任何关于淫秽色情信息的投诉与举报。举报电话:010-84883300;举报邮箱:contact@chinadaily.com.cn。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国日报网 支持 扫黄打非 声明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