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习近平“追梦”这一年

2014-03-04 09:44:04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习近平“追梦”这一年

2013年5月,习近平赴芦山地震灾区考察,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帐篷内亲抚一小孩。 新华社发

习近平“追梦”这一年

今年1月27日,内蒙古冬季那达慕“五畜祈福”仪式上,习近平按照蒙古族习俗,祝福来年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 新华社发

习近平“追梦”这一年

2013年4月,习近平视察海军驻三亚部队,在井冈山舰上与舰载直升机飞行员亲切握手。 新华社发

习近平“追梦”这一年

2013年5月,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主题队日活动,观看孩子们练习足球。 新华社发

2013年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当选国家主席3天的习近平,第一次以这个身份进行演讲。

这次演讲,他第一次详细阐述了“中国梦”。这是他2012年11月15日担任总书记之后,提出的一个全新的概念。

习近平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如今,将满一年。

一年来,习近平给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强力推进改革和反腐的“硬汉”,又是喜爱足球、跟大家一起吃包子的“习大大”。

而在观察者看来,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路轮廓已明,中国梦的实现路径也逐渐清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2012年11月,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