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驻越大使:中越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2014-01-22 19:13: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网河内1月15日电(记者章建华 闫建华)中国驻越南大使孔铉佑15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庆祝中越建交64周年招待会上说,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孔铉佑在招待会上致辞说,2013年中越两国高层频繁接触,就新形势下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三线并举推进海上、陆上和金融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越关系发展作出战略规划。

孔铉佑介绍说,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正稳步推进,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去年双边贸易额突破600亿美元,中国连续10年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对越新增投资约22亿美元,跃居越第九大投资来源地。双方还成功举办万名青年大联欢、人民论坛等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理解和信任。

孔铉佑表示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越南科技部部长阮军说,64年前的1月18日,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承认并与越南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这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与全面合作关系打开了新篇章。两国领导人在过去一年中的会晤所取得的成果,对巩固两国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互相了解和信任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大使 中越关系 国人民 招待会 人民论坛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